女排的網誌又死寂一片
就跟我們最近的練球氣氛一般
沒有衝勁 沒有幹勁 沒有氣勢
原以為大社排之後
大家感情變的超好 非常的凝聚
這股氣勢會延續到北社盃
誰知道人算不如天算
遇到期中考 之後的第一次練球又下雨
隱約就發現不妙 果然
今天練球
大一1個大二2個大三2個大四1個
人來的少的可憐
這也就算了 大家有自己的事要忙
我不會說什麼
你的事很重要 球隊的事也很重要
兩者比較之下 這是你的選擇
然後
久沒練球 打不好 打不好 就沉默發呆恍神
沉默發呆恍神 就不喊聲 不喊聲 乃維就不爽
乃維不爽 就不喊聲 不喊聲 大家更沉默 球隊就沒氣勢
沒氣勢就不積極 不積極腳就會黏住 腳黏住就跟不到球 跟不到球就打不好
打不好就失去信心 失去信心就打的更不好 打的更不好 大家在場上就開始愁雲慘霧
這時候 天皇老子也救不了社工系女排 何況是教練

追根究底是什麼 就是沒練球嘛!
練球練出感情 練出技巧 練出信心 練出氣勢
小尾一直強調 我們練很少練很少
練很少並不一定不好
重要的是 把握每一次練球
很專注 很珍惜 很投入
自己狀況不好 要盡量調整至最佳的狀態
練球時我都會問大家 今天狀況怎麼樣
因為我相信 自己的狀況自己最清楚
如果覺得不好 不要悶住 講一聲
腳步黏住 去跟教練對碰
蹲不下去 叫隊友督促你
反應太慢 也不妨玩個摸鼻子
幹麻自己把自己鎖在小房間裡...

今天這樣的練球真的不行
看著教練拼命要幫我們營造氣勢
看著CANDY七點多來 沒打到多少球 只幫我們紀錄與發球
看著我們自己的表現
到底是我們的比賽 還是他們的比賽
要打贏社會系 不是重點
我相信大家可以
只要先打贏自己
我知道有時候陷入沉默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
但是 這就是要去克服努力的地方阿~

雖然之後練球不到五次
但是我相信大家是可以的
我們的實力都在 剩下的就是把它找出來
四次練球 ok的!
一起努力 好不好~
無法提昇大家 是我的錯
拜託大家 這是我身為隊長能做的最後一件事
不要讓我覺得 自己如此的渺小~失敗又愧疚

讀諸葛亮出師表不墮淚者不忠
讀李密陳情表不墮淚者不孝
讀韓愈祭十二郎文不墮淚者不慈
讀這一篇不認真練球者就........吃大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yaniceball 的頭像
    oyaniceball

    oyaniceball的部落格

    oyanic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